close

【幼稚園被欺騙的經驗】

不知為何,最近這個事件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,雖然不是第一次述說,也不構成什麼心理上的困擾,就只是一直莫名的想起這件事。時間軸—回溯到我的幼稚園時期,忘了什麼樣的原因,阿嬤買了一條金手鍊給我,可能擁有它的時間太短暫了,至今已不記得手鍊模樣,也不記得我喜不喜歡。我戴上它去幼稚園的第一天,有一個女同學看見我手上的金手鍊,跟我說:「這好好看喔,可以借我戴嗎?」我沒有猶豫,只說了聲「好呀。」就借她戴了一天。直到放學時間,我問她「我的手鍊呢?」她回我:「我放在妳的桌上了。」然後我回到我的桌上看,空的。我回去跟她說我沒看見,她回答:「我也不知道耶,我已經放妳桌上了。」
.
金手鍊就這樣消失了,我也沒辦法。回家後我跟家裡人說這件事情,我被罵個半死,說我把這麼貴的手鍊弄丟了,搞什麼?再也不買給妳了!然後責怪我把手鍊借給別人。
.
隔天繼續到幼稚園,我看見那個女同學戴著我那條一模一樣的手鍊,我問她說:「那不是我的手鍊嗎?」她說:「這是我媽媽買給我的。」聽到這個回答,以當時幼稚園純真思想的我來說,還沒有欺騙這個詞彙,只能心想著:「好吧,那不是我的。」然後就沒有下文了。
.
直到我長不知道多大了,回想起這件事情時,才驚覺自己被騙,怎麼可能買到一模一樣的金手鍊?騙我的還只是一個幼稚園小孩,幼稚園小孩手上突然多出一條金手鍊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吧?對方家長難道都沒過問嗎?我也是挺好奇如果被問她會怎麼回答的,「路邊撿到?」,同學送的根本不可能,才幼稚園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稚園 經驗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