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歐美犯罪劇—盲點】

雖然以下劇透了很多,但這部好像不紅,應該沒有人看過,也不會有人去看,所以沒關係吧XD

摘要簡述一個從袋子裡誕生的女人,渾身刺青並且失去記憶,取為無名氏,而她身上的刺青充滿著眾多犯罪案件的關鍵線索,FBI透過無名氏身上的刺青一一破案,並揭露出許多內政高層的腐敗行為,還有無名氏的真正身分,實為恐怖組織-沙暴裡的主要成員之一,沙暴組織利用消除無名氏的記憶從中進入FBI,並滲透其成員威勒(男主角)作為臥底為真正目的。

這部劇算是滿有趣的,有各式各樣毀滅世界的方式,但相當然而是看不到這種災難畫面,每次在我期待某一種新潮的毀滅城市畫面時,FBI永遠會在最後兩秒破案,嗯,就是兩秒,而非一秒,我想一秒是太老梗了。還有在我看著犯罪看到無聊的時候,編劇就會開始加入一些搞笑橋段,還不錯。這部劇注入的元素是挺多元的,有同性戀情、時間循環、心理治療、生化武器、駭客暗網……最吸引我的可能也就是這部劇真的很多元,觸及的知識範圍很廣,但是在角色塑造上我卻覺得很不吸引人,尤其是男女主角,兩個極其固執又意氣用事的個性,在許多的爭吵畫面都讓我覺得很煩燥想要快轉,我以為身為FBI應該是理性與任務至上,但在這部戲裡有許多的感情用事和互不理解的爭吵橋段,都讓我覺得,這到底有什麼好吵的,任務重要啊!還有男主角威勒與各女演員感情上的銜接也是很詭異而不順暢,在劇裡真的難以感受到感情之間的產生。

無名氏因為失去記憶在尋找自我時也很奇怪,失去記憶後竟然會不相信自己錄給自己的影片?如果是在短期內因為相處而相信只認識幾個月的FBI還說得上來,但是選擇不相信曾經相處十幾年的家人或朋友,實在很欠缺說服力。

在第一季令我最感興趣的是擔任心理醫師的博登,他所處的職位一直讓我感到困惑,不過在後來我瞭解到是劇情需要而安插的,在第一季有許多博登為FBI探員們輔導的片段,當然主要存在還是為了無名氏的記憶恢復,但在後來的記憶恢復以後,博登的治療形成了一個矛盾的存在,博登隸屬於FBI,而無名氏在FBI與沙暴組織之間的選擇掙扎,所以無名氏真正的想法成為重要的關鍵,那我如果是無名氏,怎麼可能透露自己真正的想法給心理醫師知道?如果無名氏傾向於沙暴組織,就會對FBI非常不利,如果博登通報給FBI,那無名氏的心理治療簡直是自掘墳墓。患者與心理醫師需要建立極信任的關係,並且保密與患者之間的談話,是兩人之間最珍貴的連結,但就無名氏的身分而言,是與心理醫師隸屬的單位有所衝突的,根本就無法暢所欲言。我一直在想如果無名氏不小心透露了自己偏向於恐怖組織的思想,身為心理治療師的博登會不會呈報給FBI,這一下衝突了職業道德和國家安全,但是心理治療通常會簽訂特別保護協定,如果患者透露有自殺或殺人的企劃時,心理醫師有權通報單位,而患者在簽訂這項合約時,是要讓患者知道自己可以為了保護自己,而有權選擇不說出自己的計畫。不過劇情沒有演到這樣,一切都是我的幻想。

要說我最喜歡的組合,大概就是神探帕特森和路人男友之間的浪漫解謎之旅吧,帕特森簡直是GOOLE一般的存在,知識程度高的令人崇拜,最愛的就是解謎,有另一個同樣喜愛解謎的男友,甚至在週年紀念日計畫了一連串的解謎行程,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上,能有一同解謎的知己,共享解謎成功瞬間的喜悅,真是裡頭最浪漫的劇情了。

至於男女主角,我很疑惑男主角到底有何魅力可言,為何他可以一直換女人呢?還有我真的覺得男女主角在外型上好不般配,這到底是我的個人原因還是大眾感官?男主角的前女友懷上了男主角的孩子,現任男友也是毫無反應的接受了,這麼接受性的關係很令人驚奇,因為是美國嗎?
還有我挺好奇女主角的刺青,應該不會是真的刺上去的,可能是貼的,應該是每一次演出重新貼上吧?還有她為了出席一些場合穿上洋裝遮蓋刺青,這在化妝上真的是可行的?那得用多少粉底啊到底XD

好吧,就吐槽到這裡,認真要問我推不推這部劇的話,我可能只推得動一半,沒有引起我那種「好想看下一集啊!然後呢?」的感覺,但這部劇真的滿多元,可以知道許多新奇的東西,還有些橋段挺幽默好笑的,劇情與角色刻劃則稍嫌瑕疵。唉,冰與火之歌什麼時候出下一季啊啊啊(抱頭~或是誰給我推推個美劇吧,我喜歡科幻史詩、中古世紀、鬼魅奇幻之類的,八點檔韓劇就別了,在冰與火之前我還滿喜歡超自然檔案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盲點 美劇 連續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