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大以後最難的就是回到孩子的模樣。

  學了很多以後最難的也是回到最初白紙的狀態。新手害怕開始,老手擔心囂張,不管到了哪個階段都有學不完的事。我發現自己有一個壞習慣是,有些事習慣了之後就會開始怠惰偷懶,覺得有些小事不做不說也沒差,但做了發現其實還是有差,今天團練寧靜碰觸的時候我以為因為都是同學,所以應該不必提醒呼吸,所以少做了很多我在一開始會給予的呼吸引導,但真的給了引導以後又發現結果差很多。

  這樣的限制經常在我自己的認知「認為對方會知道」,而選擇不做或是忽略了某些簡單的提醒,讓我反而覺得自己因為疏忽而疏忽了。這樣簡單的道理其實也通用在日常與人相處,尤其是長期相處的對象上,當我們與某人日漸相處熟悉時,總會「認為對方是知道的」,而少說了很多話,同時也少了很多的體恤而產生摩擦。也發現最近頭腦真的很吵雜,對自己感到很厭煩,什麼話也不想多說。只想安靜到我安靜下來為止。

Always.
提醒自己清空頭腦和想像,不要認為對方是知道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