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距離2021倒數三天,今年意外的很有收穫,大概在三、四年前第一次因為一場混亂,第一次走進心理諮詢室,發現自己對於心理學與複雜般的人性探討充滿興趣,人類可以說是地球上最愚蠢卻也充滿智慧的生物,我們使用各式各樣的伎倆與頭腦手段來抵抗自己的人生,尋找、探求、武裝或是保護自己的生命。

不知不覺,也默默地踏入了許多的領域,一窺各方的奧秘,得到許多的經驗。包括:對談式心理諮商、靜坐的內觀十日、藝術治療、寧靜碰觸、奧修譚崔團體、澄心技法、費登奎斯、存在主義無結構團體、EMDR眼動減敏、催眠治療、療心卡、頭薦骨共振、易經占卜、星座命盤、瑪雅年曆、生命數字。

在沒有接觸過這些以前,我都以為,心生病了,只有心理諮商這種協助方式,看的地方越廣,發現原來治癒身心有各式各樣的方式,在最一開始也非常質疑所謂靈性只是某種虛有,能量只是人們憑空捏造出來的鬼東西,完全不懂那是三小的感覺,也以為所謂的擁有靈性就是不會被任何事情影響,不會有感覺,但事實是,想要走向靈性,就是必須去看看那些會讓自己受到影響的都是些什麼,那些不在乎的事情,是真的不在乎,還是只是假裝不在乎;認為自己沒有感覺的,是真的不會有感覺,還是只是刻意讓自己不要有感覺;從無意識漸漸的走向超意識。

  這幾年來都知道母親對於自己的影響具深,在今年的團體裡意識到,我有許多的議題最後都會繞到我母親那裡,不管是我對於人際之間的相處、人生的反叛、崇尚自由或是愛玩樂的靈魂,在這些議題裡打轉的過程中,我也漸漸的對於母親的感受從憎恨不滿、抵抗走到了接受,甚至原諒,從非常討厭人類,到可以喜歡、也愛上人類,自己審視過往人生,或許也才25年,卻也急速的充滿了變化,14歲的時候就看著生命數字這本書,知道自己需要邁向遠見與接納,而當時的自己的確充滿了許多的無法接納,沒辦法結交所謂好友,認為人類都是自私的,沒有任何一個人我真正喜歡,只看的見人們的種種缺陷和醜陋,今年25,竟然就已經獲得了接納一切的力量。
.
我不確定是從何開始,但某方面我是個理想主義者,內心渴望著所有人都是彼此相愛的,如果可以所有人都是相愛的,那麼便不會再有憤怒、忌妒或是怨恨的產生,生活型態不一定只有兩人的形式,也許三個人,或四個人彼此相愛相識的共組成一種家庭形式,可能是男男女、可能是女女男,也可能是男男男男。以前總是希望,「大家都是朋友」,但我最近發現,其實我早就實現了這個理想,我的朋友們,互相都是朋友,沒有誰只能處在一個領域這樣的事情,調酒師搭上帆船、航海士進入譚崔團體、攝影師體驗寧靜碰觸、黑道嘗試打坐、警察走進酒吧、靈修者買醉。

在短期之內就獲得許多經驗的我,在某些時候仍會陷入人生無意義感,認為自己什麼都有,有人愛我、有喜歡的工作環境、不為金錢煩惱、滿意自己的外貌、深受眾人愛戴、不受拘束的自由、想要什麼就能有什麼,那我還需要什麼,好像再也沒有想要些什麼,而陷入了一種結束感的空虛,就像是中年危機一樣,交到了女友、娶了老婆、生了孩子、事業有成、買了房子和車子、家庭美滿、金錢富足,然後呢?

但我想這就是我會走向靈性之路的原因,人生就是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,不管是風平浪靜還是波濤洶湧;不管是煙霧瀰漫還是明晰路段;不管是黑幕降臨或是曙光來臨;不管是毀天滅地還是療癒重生,都只是享受它。

Yona,是我在2017年為自己取下的名字,它來自一個冷門電影的某位女子的名稱,【雲圖】在敘說的是六個不同時空、六個不同故事之間相互連結的關係,這部電影我看了兩次或更多才真正看懂它想傳述的資訊,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所拍攝的鏡頭和營造出來的背景氛圍,其中有一個世界是未來的首爾,裡面有很多的女體短髮複製人,其中一位就叫做幼娜,女主角其實叫星美,但我更喜歡幼娜的存在,雖然她一下就死了,但她是第一個在複製人的社會圈裡發現外面真實世界的人,透過分享給星美,最後由星美到外面的世界去做傳遞資訊的任務,而選擇幼娜的原因是,我認為她是首先打破社會規則、並且有意識的擁有自由和叛逆思想的複製人,「幼」一字也很符合我純真小孩的特質「娜」則是代表叛逆意味,而且我發現許多名字有什麼娜的都有叛逆、不良感的品質存在,像是漫畫NaNa,我在遊戲裡的名稱是安娜,而許多電影裡的安娜通常都是充滿獨立並且有力量的女性。
.
當初我在yona和yuna之間做掙扎選擇,因為我的本名裡有個聿字,yu比較接近聿,但現在看來yo比較接近真實的我自己,以前我會把yu取為憂鬱的鬱,但現在想一想,其實也可以是療癒的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