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某一次澄心,我詢問自己,與人們的關係。頓時,我眼前出現一個巨大的問號,而我就只是盤坐在問號的前方,看著,側著頭,看著。當時的我感覺,我能夠看著這個問號非常久,也享受著只是待在這般的未知裡頭,似乎就是我對於與人們相處之間的關係。不曉得接下來遇到的會是什麼樣的人、不曉得接下來會和對方進展成什麼樣的關係、不曉得接下來彼此之間會產生什麼樣的感情、不曉得接下來我們會一起做些什麼樣的事情,我想我正是享受著這樣的不曉得。


  接著,問號底下的點變成了一顆球,而我獨自玩著那個球感覺很好,然後多出了另一個人,陪我玩那顆球,問號的上方多出了籃框,我和那個出現的人開始玩起了一對一的籃球,然後多出了一台推車,我坐在裡面,那個人幫我推來推去,我們在玩樂。於是我明白,多了人陪伴的時候,就是為了做那些一個人無法做到的事情,我一個人能玩得很開心,兩個人則能享受一個人做不到的事情。
今年也見了我掛念已久的舊情人,見了以後發現自己再也不像過去那樣對對方狂熱,但似乎也沒什麼關係,而那些掛心的感受也漸漸被消融,就好像放在抽屜裡很久,曾經寫到一半的小說故事,我已經能夠給它一個完結,然後好好的收到書架上。


有許多特別的人進入我的生命裡,陪我走過每一段我所需要的特殊時刻,我很感謝,有些人徘徊久留,有些人匆匆離去,那都沒什麼關係,沒有所謂最重要的。每個人的特別都會在我心裏存有某一個位置。

2020對我來說很有一種完結感,但同時也有新的篇章正在啟程。新的片刻與新的人們會不斷到來,希望我們能真實的與彼此相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