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以專訪和遊走在城市之間的方式去瞭解當地的性與愛。當克莉絲汀·艾曼普以一個外來者身分,帶著童稚般的好奇心去瞭解關於他們的性與愛,從他們自然的對談中,可以漸漸瞭解,每一個國家的文化是如何影響著人們的性與愛。
 
 
【第一集,日本】
 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日本的歷史,在台灣教育體制下的歷史課時實在是太無聊了,在得到背下的分數同時,對於當時不理解為什麼要上這種課的時候,也早就自動刪除這類的記憶檔了。直到我開始為歷史賦予意義,就是「不要重複過去的錯誤」,不管長至時代的歷史、短至個人歷程記錄,在審視過去的同時,都能夠為自己過去犯下的錯進行彌補,創造出新的旅程。

 
  日本的A片國度是個令人值得崇敬的存在,不管是在動漫、影片的各種創作表現,這是一個生產最多「性表演」的國家。但它可能同時也是最不懂得性的國家?許多資訊指出,日本是一個非常壓抑的國家,在外人眼裡那些看似變態的表演節目舉動,似乎都顯示了他們內在的壓抑,醞釀成了另一種需要被釋放出來的刺激性產物。


  一個充滿著性壓抑與充滿性創作的國度,我的腦海裡覺得這兩件事很弔詭,好像這兩件事之間是矛盾的,「那應該是一個理解性的人去創作」、「還是不理解性的人去做創作」?一個人擁有許多體驗的人,是否能夠為創造帶來更多的創新?還是一個從不瞭解的人,能夠帶來更多創意?後來我想想自己在創作的這件事,似乎當你不夠清楚、還有想要創造理想的時候,腦袋便能夠為你帶來更多的想像,那就是創作的靈感,一個你無法在現實裡得到的,轉移到某些創作上。


  所以這兩件事的同時存在又變得合理,日本的A片會讓人以為那裡人人都是性技高超的人類,但其實是因為日本的性壓抑,才得以創造出更多的性創作,那只是他們的理想,而理想恰好反映出了人們真正的渴望。


  裡面提到,日本有許多無性夫妻,那麼讓我們轉到比較愛的層面,牽手、擁抱和親吻呢?也不。日本創造出許多的少女漫畫,而他們自己卻都不牽手?甚至這是全國的事情,人們無法在公開場合做到一個簡單的牽手。這讓我瞪大眼睛感到有些震驚,甚至在家裡,這些簡單充滿愛的行為也都是非常少見或幾乎沒有的舉動。


  然後我開始回憶自己之前去日本的情景,似乎沒有特別注意這件事情,接著又想起我父母,小時候有一陣子我常追問我媽:「為什麼妳跟爸爸都不會牽手?」我一直想看見我爸媽牽手的樣子,可是我沒看過。但是他們年輕的照片裡卻有著親密環抱的模樣,我牽著我媽的手又問她:「為什麼妳跟爸爸都不會牽手?」我忘了我當時得到的回答是什麼,但依稀記得那不是一個正面的回答,就像是「沒有為什麼。」之類的,把我的問題像石子般丟進大海沉落。


  對於為什麼當時會問下那樣的問題?因為我覺得看著人們沉浸在愛裡牽手、擁抱真的是一件非常美麗的畫面。接著我又回顧台灣,對年輕人來說這算是常見之舉,但在長一輩的階段,似乎也並不常見?我想我開始要到處問我朋友:「你有沒有看過你爸媽牽手這件事了?XD」在影片後半段,開始有人意識到這個問題,並且辦起了一些喚醒人們愛的意識的活動,讓丈夫在公開場合大喊「我愛妳!」,十足感受到從壓抑裡解放的那種舒活,讓男人和女人都從放下父權體制後開始真正的相愛。


下一集,印度……

49257813_2924087140938475_1541472154900496384_n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 的頭像
    Na

    不寫詩的浪漫詩人_Yona

   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